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专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02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完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专科的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7月1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在F区综合楼B402召开了两专业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温州市金耀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礼捷、中大期货有限公司温州营业部副总李嫣、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小南路证券营业部营销总监陈伟、浙江跨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易等校外同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证会。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唐靖云、金融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课程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汪占熬副院长对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课程内容设计等做了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我院国际贸易及国际金融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同时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支撑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专业应该注重学生语言沟通能力以及数据收集、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熟悉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在实践教学上加大校企合作,增加学生体验式学习和沉浸式学习的机会,打通企业和证券等行业协会人才输送通道。除此之外,校外专家特别强调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以及抗压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最后,院领导对该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讲话,并对校外同行专业和企业代表提出的看法建议表示感谢。会后,汪占熬副院长组织专业负责人及与会老师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根据校外专家的意见,着重新课程内容的设置、实践环节的合理安排以及专业技能的提升,以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使我院更加明确了修订工作的方向和重心,对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国际金融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