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公寓文明

关于金融贸易学院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17 浏览:

为切实开展“三风”建设,落实“平安校园”等相关政策,营造整洁、卫生、安全的书院和寝室优良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全面发展。现按照《温州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要点》《温州商学院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试行)》《温州商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寝室书院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为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本着“全方位、共参与”的原则进行,活动组织时间为2月18-19日。学生寝室方面由寝室长或班委进行组织,寝室成员人人参与,确保在活动开展期间至少全面清扫一次,书院方面由辅导员按照书院现有情况自发进行清扫,活动结束当晚由校领导、学院书记、主管以及公寓管理模块辅导员将对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二、活动内容

各班级各寝室参照下列“寝室文明”细则组织学生进行全面清扫,需做到:

1.地面干净无杂物,室内无蛛网,门窗清洁、明亮,无积灰,窗帘干净,阳台及宿舍门前清洁无杂物;

2.被子干净整洁,叠放有序,床单平整干净,床上无乱挂衣物;

3.桌面整洁,无灰尘,无污渍;桌面书籍等物品摆放有序;

4.加强通风,保持宿舍室内空气流通,无异味,每日开窗通风至少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

5.不使用宿舍违规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堆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减少宿舍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310094508.png

三、活动要求

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师生须高度重视,并将本次大扫除活动作为落实“平安校园”政策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全体同学认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意义,将打扫宿舍卫生内化为自觉追求,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