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一流课程 >> 一流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

作者:叶春霜  来源: 时间:2023-03-23 浏览:

一、课程介绍

《国际贸易实务》是国贸专业的核心课程,面向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本科专业授课。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国际贸易法律法规、贸易惯例、销售确认书条款、进出口合同的商订与履行等。本课程面向外贸工作流程,以能力为导向开展教学设计,通过线下教师讲授、师生互动和线上学习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案例教学、课堂研讨、小组讨论及展示等教学活动。

《国际贸易实务》的主要任务有:第一,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阐述外贸业务相关法律法规、贸易惯例等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知识,能运用常见贸易术语和各种外贸业务的结算方式,能组织外贸业务流程;第二,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运用进出口贸易的基本操作技能,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根据具体外贸产品选择合适的品名、品质、数量、包装等;能填制汇票、提单、保险单等外贸单据;能审核信用证,并修改信用证的不符点;第三,在本课程学习过程中,学生还要深刻领会和形成“爱国”、“合规”、“诚信”等理念。

《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多次修订教学大纲、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经过多年积累,课程建设趋于成熟,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同行专家和学生的好评和认可,于2022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二、师资团队

国贸实务师资.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