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公告 >> 师生公告

关于开展金融贸易学院第二届班主任“班容班融”素质能力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7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温州商学院第二届班主任“班容班融”素质能力竞赛的通知》,提升班主任的职业能力与育人水平,牢固树立班主任是班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责,金融贸易学院将开展班主任“班容班融”素质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金融贸易学院全体班主任

二、比赛形式和内容

(一)比赛形式:

学院根据要求组织实施,主要考察班主任对班级情况的知晓度以及相关职业技能考察。比赛包括笔试和复试两个环节。

(二)比赛内容:

1.笔试环节:笔试题目参考班情比赛参考题库(附件1),笔试前30名可进入复试环节。

2.复试环节:复试主要形式为现场展示,包括班级情况介绍和学生个人情况剖析两部分,展示时间5分钟以内(超出限制时间将被扣分),最后总分由笔试成绩和现场展示成绩加权计算,计算公示为:总分=笔试成绩40%+现场展示成绩60%。

(1)班级情况介绍:班主任对班级的整体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与展示。

(2)学生个人情况剖析:班主任提前10分钟抽签,每位班主任随机抽取5名班级学生,并可选择介绍其中的3位及以上,要求学生个人情况介绍务必详尽,涉及学生案例可做进一步剖析。

三、时间安排

笔试时间:2022年11月23日(周三)下午15:30

现场展示时间:2022年11月30日(周三)下午15:30

四、奖项设置

学院根据学生事务部设置的奖项比例(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依据本学院班主任人数确认一等奖人数3人,二等奖人数6人,三等奖人数10人。学生事务部汇总通报各学院获奖情况,比赛结果作为学院班主任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五、工作要求

各班主任要正确认识比赛的意义和作用,切实提高身为班主任的责任意识与工作敏感度,利用各种机会学习、锻炼,提高个人素质、提升职业素养。




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

2022年11月17日




温州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班容班融”素质能力竞赛参考题库.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