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实践班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平台 >> 金融特色班 >> 银行实践班

论银行精髓 学CIS 大赛

作者:张晨佳 文/摄  来源:金融分院 时间:2014-05-14 浏览:

5月10日晚,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台州银行杯”商业银行CIS设计大赛讲座在F区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金融分院叶茜茜老师为大家主讲,2014金融特色班银行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近年来,中国银行业改革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整个银行业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有力的支持中国国民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在银行业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这个行业。CIS设计大赛可以更好的检验一个人对于银行这份行业的态度。
在叶茜茜老师大致给我们介绍了银行是做什么的之后,她给我们讲解了什么叫CIS大赛、如何进行操作。她指出,在设计的时候,要在行徽和银行名字上下足功夫,一个没有意义的行徽或者名字,会影响评分。其次就要考虑银行的理念和行规,这些条条框框的规章制度就是一个银行的精神,一个好的理念铸就一个好的银行。叶老师还讲到最重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最后叶茜茜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视频作品。台下的同学们听的兴致勃勃,还不时就不懂的问题发问,深怕错过什么。
据了解,此次“台州银行杯”商业银行CIS设计大赛是2014年温州大学城市学院金融特色班的比赛项目之一,它主要考察的是金融学子如何看待银行、传达自己的理念,优胜者不仅可以得到奖金,还可以获得进入银行实习实践的机会,是金融分院开展“以赛代练”的方式之一。
通过此次讲座,让广大同学们认识到了什么是银行,懂得了如何在CIS大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