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实践班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平台 >> 金融特色班 >> 期货实践班

我校三位老师参加期货教学研讨会与国际期货大会

作者:金融分院  来源: 时间:2016-12-13 浏览:

       为提高温州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加强金融特色专业建设,应中国期货业协会邀请,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学院杨锁柱、黄灿、王旭程三名教师于2016年12月1日?4日赴深圳参加了《2016年全国高校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以及《2016 第12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做了主题讲话,主要介绍了当前期货行业发展的情况;北京物资学院校长王文举分享了该校期货人才培养的经验。来自全国高校、金融机构和行业协会的数百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高校期货专业的教学经验,围绕期货“产学研”一体化道路、期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以及科研反哺教学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在国际期货大会上,三位老师接触到了行业发展的前沿,感受到了行业发展的方向,使理论知识更接期货业的地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的重要讲话、境内六大交易所高层论坛、期货经营机构高层论坛都传递出了重要的信息,即期货市场需缺的人才主要是: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的期货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