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温州商学院"仲利国际杯"融资租赁挑战赛正式开赛!

作者: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 时间:2020-12-01 浏览: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融资租赁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兴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2020年11月30日中午12:00,温州商学院“仲利国际杯”融资租赁挑战赛开赛仪式于国际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赛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敏聪,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监杨夏青,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励荣杰,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金林,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玲,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业务组长陈文,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业务组长唐增凯,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法务组长崔天晓,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主任梅山威,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副主任陈一帆,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校友代表吕慧慧,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副教授陈建印,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学生事务主管邵俏俏,以及金融贸易学院各位辅导员老师,参赛学生、团学干部、各班级学生代表。

仪式第一项议程,由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上台致辞。首先,胡江部长代表温州商学院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策划及筹备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和师生表达诚挚的问候。其次,胡江部长提到,此次会议对于我校的学科竞赛,这是一种不同类型的校园竞赛。最后,他简述了我校的建校历程和所获成绩,并表示:“非常荣幸仲利国际公司能来我校跟我校全体师生一起共同发起融资租赁挑战赛,为我校学生打开一个新的领域。这也是我校多年来坚持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将做人教育与技能教学并重的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探索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建立国内外更多的院校、企业的合作。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来强化我校人才培养,立足温州,面向全省,为我省培养更多的人才。”

仪式第二项议程,由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监杨夏青先生为大家介绍仲利国际公司。杨夏青先生向我们介绍了仲利国际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文化,包括重视家庭价值、团队执行、绩效生产、人才发展、价值创新、追求卓越这六个方面。他提到,因其特殊的人才培养模式,仲利国际公司被称为租赁界的黄埔军校。公司提供多元化的财务金融商品与服务,为台湾龙头企业,上市后,在2018-2020年连续三年占据台湾租赁公司第一。

仪式第三项议程,由王宇凌同学从参赛资格及组队方式、参赛主题及作品要求、赛程安排这三个方面来讲解本次挑战赛的流程及规则。

仪式第四项议程,由参赛代表洪愉豪同学上台发言。洪愉豪同学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向提供本次比赛机会的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和给予本次比赛关心、支持和指导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融资租赁这个词,对于大部分同学是陌生的。因此参加本次大赛能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融资租赁的认识,激发职业发展兴趣,以赛促学,也是对同学们学习能力的一次考验。”最后,他代表参赛选手们庄严宣誓。

最后,我校领导、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领导及嘉宾、辅导员、参赛指导老师代表共同上台宣布"仲利国际杯"融资租赁挑战赛正式开赛。仪式结束后,仲利国际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我校是目前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高校。我校始终秉承"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和"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强化学生操作技能和就业能力的专业品牌。近两年来,我校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创业竞赛奖等数十项,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300余项。站在新的起点,期待学校专业与融资租赁项目积极融合,培养更多的高级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