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届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0 浏览:

\ 22年应届毕业生论文动员大会 /

20210929-JOE02853.jpg为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水平,有效推进开展毕业论文相关工作,金融贸易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我院执行院长汪占熬、副院长张士军、金融系系主任郑成思、财贸系系主任黄晓芯出席此次大会,论文指导教师,2022届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20210929-JOE02804.jpg张院长总结了本院2021届毕业论文情况,他指出,去年学院整体学生的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良好,得以顺利毕业,但仍然存在个别学生自愿放弃论文撰写、查重未通过、外审不通过等因为论文无法按时完成而导致延毕的事件发生。因此希望各位论文指导教师能够高度重视,及时与学生联系做好论文指导工作,确保毕业生能够按时保质完成论文的书写。此外,他还从指导教师安排、论文进度安排和论文过程管理三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生论文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20210929-JOE02837.jpg

随后财贸系系主任黄晓芯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就毕业论文相关注意事项发表讲话。她强调,目前学院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要求有所提高,且进度安排较为紧凑,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此给予足够的重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完成好这件关乎毕业的大事。此外她还对在场同学提出5项提点:


结合实习,真题真做;

论文完成后需单位评价;

参考案例,谨遵学术规范;

态度认真,保证质量;

清晰定位,主动学习。

20210929-JOE02911.jpg最后金融系系主任郑成思为金融学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事项作了详细讲述。就论文选题方面,她强调,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必须要紧密结合生产实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展现出其内容的应用性,杜绝纯理论性选题。同时在文档写作注意事项方面,她指出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一定要完全符合学院公布的标准。会议结束后,在场同学都踊跃向郑主任提出自己的疑问,郑主任也都一一作出解答。

20210929-JOE02845.jpg此次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加强了毕业班学生对于毕业论文重要性的认知,也帮助了他们了解完成毕业论文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为毕业论文工作以及后续毕业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