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金融贸易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磨课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4 浏览:

为使新入职青年教师快速融入课堂,提升教学能力,补足教学短板,创新教学模式,7月13号上午,我院新入职教师磨课活动在综合楼B302教室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陈工教授、院长汪占熬教授、副院长张士军教授、金融系主任郑成思老师、财贸系主任黄晓芯老师以及各学科负责人和此次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此次活动由副院长张士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4110201.jpg

首先,张士军副院长对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及活动的举办意义做了简要的发言。他表示,此次磨课活动意义重大,是对青年教师的一个课前培训,同时也是我们一批老教师的自查自纠过程。我们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应在此次活动中找到自己课程安排、讲授过程中的不足,虚心听取有经验教师的建议,通过暑期的时间及时补足,老教师也应学习青年教师身上的闪光点,把这些优点带入到课堂中去。

其次,六位新教师分别进行了专业课的试讲。张钠老师对国际金融课程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陈书记、汪院长和张院长就张钠老师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建议张钠老师应注重课堂互动和课堂新技术的应用以提升课堂活跃度。周春艳老师对汇款的概念及分类的部分进行了讲解,贸易系主任黄老师从此门课程的重难点的角度对周春艳老师的课程讲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乔光舜老师对经济学基础导入部分进行了讲解,金融系主任郑老师高度评价了乔老师的教学水平,并建议乔老师可以先对授课对象的学习基础进行一定的了解,然后再进行课程的整体设计。随后傅亨妮老师、仇朝倩老师和吉永航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解,台下的老教师们分别对其进行了细致、有针对性的点评。

最后,张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以下要求。第一,青年教师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第二,课程的讲授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第三,应在课程讲授中注重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张院长还表示,希望青年教师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提升自身授课能力。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青年教师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授课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并表示会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备课授课过程中去。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