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创业就业 >> 创业之窗

我院举办“投资分析的基本框架、数据查找及分析逻辑”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3 浏览:

为加强同学们对于风险投资与认知风险的理解能力,在我院行业实践周中,我院特邀维度资本副总裁、合伙人朱瑶璐,4月23日于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投资分析的基本框架、数据查找及分析逻辑”主题讲座,给对于投资有兴趣以及创协的同学们带来了有关风险投资方面的分析讲解。

图片1.png

此次讲座,朱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首先,根据当前行业研究在投资分析中的定位,朱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投资的风险与不确定性该如何衡量,主要以典型的商业环境、中国资本市场的体系与投资的各方面逻辑性来说明。作为维度资本副总裁与合伙人,朱老师曾任职信托公司行业研究员,行硏和项目投资经验丰富。她运用提问的方式将同学们带入环境中来更深切的去体会投资风险与逻辑性之间的互补关系。朱老师运用自己的并购基金从业经验,切实的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投资风险与诱惑并存的局面。

 1.jpg

紧接着,朱老师又从公司研究内容中的:第一性原理、企业的生命周期、商业模式发展、目标客户的针对分析以及创始人团队的理解对于公司运营投资风险进行了讲解通过大数据的搜索思考内容中的:研究报告、研报的风格重点以及投资策略思考和个人的修为等方面来讲解了思考的重要性。朱老师通过以上三个方面,解释了风险投资的利弊性以及需求。

 图片2.png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通过朱老师全方面多角度,运用实际案例对于高风险投资、投资逻辑以及行业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分析与讲解,在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灵活多变的风险投资课的同时,也使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