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创业就业 >> 政策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2 浏览: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持续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校内征集选拔工作的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商学院

承办单位:学生事务部、学术事务部

协办单位:金融贸易学院

二、参赛类型

参赛项目类型,本次校赛拟设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根据要求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

1.高教主赛道项目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项目包含“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等5类,具体要求见附件1。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

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红旅”项目单列奖项、单独设置评审指标。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具体要求见附件2。

三、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 相关证明材料。已获投资(或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参赛项目,请在全国总决赛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四、赛程安排与报名方式

 

培育阶段:3月30日——4月30日

报名阶段:5月1日——5月11日

学院选拔:5月12日——5月20日

校级比赛:5月下旬

辅导培育:5月下旬——6月中旬

省赛阶段:7月上旬

 

我院参赛团队请填写相应项目报名表(附件3或附件4)以及《创业项目计划书》(附件5),将上述相关电子版材料以及答辩PPT于5月10日18:00前提交至邮箱:13298132817@163.com,并将纸字版报名表、创业计划书交至罗山书院贺老师处。

注:学院选拔(暂定5月16日)

学院对参赛队伍进行汇总,并组织答辩进行院级评比,选出院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推荐参加校赛,同时给予丰厚奖品。答辩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五、校级奖项设置

参加校赛的团队,按照各赛道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进行公示,并推荐其中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选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以及最佳组织奖。

学生团队完成大赛网站系统申报,经学院审核,团队前八名成员可申请0.5个分散实践创业实践学分,获得校级三等奖及以上可另外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学分认证。指导老师按照学校文件认定教学业绩以及育人工作量。

 

七、赛事联络人

金融贸易学院贺老师;

联系电话:18134737158;

办公地点:罗山书院

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

2022年4月7日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相关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