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风采 >> 团学风采

师生共战疫情|金贸师生在战“疫”中诠释别样坚守与担当!

作者:  来源: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 时间:2020-04-06 浏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别样的坚守与担当!

 

辅导员化身快递小哥温暖邮寄,助力学生居家学习

 

疫情当前三方协议放在寝室里、没有必要学习资料怎么办?这些问题困扰着2020届毕业生。

你的电脑放在什么地方了,我可以去你寝室取来帮你邮寄!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李被老师了解学生紧缺学习必备品情况后,主动提出愿意义务兼职快递员,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邮寄学习资料和生活必需品,从在寝室视频对话找物品,到仔细层层打包,最后再百般叮嘱物流公司注意事项,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邮寄服务。据了解,李被老师还特此上网查找打包快递时的防撞防摔的防护材料,有一次竟打包了半个多小时才放心邮寄出去。就这样,每天穿梭于办公室——各寝室楼——邮寄站成为了李被老师的生活常态,目前,已为20位毕业班同学邮寄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包裹,大到几十斤的衣物包裹,小到几张三方协议。

这几天,毕业班的同学们陆续收到了李被老师寄来的资料,每个人都感动万分,有些同学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么重的包裹我自己整理都要好一阵子,还这么麻烦老师......不过,李被老师却笑笑说:小事!别放心上,你们能好好学习,早日找到称心的工作比啥都强!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寄爱心包裹外,李被老师丝毫没有因疫情懈怠了日常工作,坚持每天在班级群内发布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就业指导相关学习材料,深耕责任田,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对学生的教育与关怀坚守。

 

穿回迷彩服,冲在最前线

 

 “今天是我的生日,正好已志愿防疫服务90小时,这对于一个退役军人的我来说,就是22岁最好的生日礼了......”疫情期间,在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一直忙碌于检查流动人员通行以及体温测量工作,他就是来自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的95后大学生林立凡。

25日,林立凡看到了当地人武部召集退役军人补充民兵应急分队的通知后,毅然主动请缨参加,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国有战,召必回!我责无旁贷,随时听候安排!”带着这样的初心,他承担了嘉兴市南湖区东栅街道的疫情排查和执勤工作,并接下了夜间执勤任务,工作时间为夜间11点到早上7点,在部队服役让他养成了高标准、严要求的行事作风,学校的教育培养让他懂得了奉献与服务的青年担当,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但是丝毫没有因疲倦影响他执勤的积极状态。

“小区四十几栋的住户,来往的人员几乎没有间断,也带来了大量的工作任务。还有少数居民因等待时间过长、未佩戴口罩等原因不愿意配合工作,对我们工作也会有所抱怨,我们都会耐心沟通直到他情绪稳定,愿意配合工作为止。”林同学笑着说:“其实,这些苦累都不算什么,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救护车出入,担心有新的确诊患者出现。”

 

学生党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不好意思,请您出示下身份证、暂住证、通行证,三证齐全且体温正常您才可以进去.......”志愿者员张施燕每天都活跃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泗门镇汝湖社区门口,逐一对着进出小区的人员成百上千次重复着这样简单而又重要的工作。张施燕也是该校金融学专业的的一位学生党员,这个假期原本计划好好在家准备考研复习,当得知小区急需疫情防控志愿者时,尽管妈妈有些不放心,她还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种时刻,我更要冲锋在前。”

在基层的防疫志愿者岗位上,她尽职尽责,用热情与耐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她检查来往居民的出入证,测量居民体温,劝诫不戴口罩的群众,全面周到地排查防控基层疫情,最多的一天她检查了343人。这个假期,她来不及睡一个懒觉,顾不得天气寒冷,顾不得消毒水的刺鼻气味,面对艰苦繁重的工作,这位1999年出生的学生党员没有丝毫退缩,“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一样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击疫情斗争增添一份力量,这点苦,不算什么!”

   

 压岁钱用在驰援湖北的行动上,值了!

 

“虽然不能像医生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是我们觉得身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与其在家里刷着微博看着疫情新闻,不如站出来做点实事,压岁钱用在这里值了,希望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所帮助!”曾任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学生会主席,也是温州商学院河南同乡会的会长冀科存同学,号召该校河南同乡会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仅一天时间就筹集资金7000多元,统一捐赠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冀科存同学还主动加入了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道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排查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勇敢逆行受中共六枝特区新场乡委员会表彰

 

2020 年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蔓延全国,严重威胁中华儿女的健康安全。面对严峻的形势,我院19金融本3李中海同学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危难时刻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勇敢“逆行”,奋不顾身地参与到新场乡疫情防控中来,奋战在寒冷防疫一线,日以继夜的开展乡镇进出口检查,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一天一夜的坚守获当地村民一致好评,并特此中共六枝特区新场乡委员会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