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风采 >> 团学风采

【金贸 国际文化节】国外金融教育发展如何,且听专家为你一一道来

作者: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  来源: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 时间:2019-12-18 浏览:

2019年12月18日14:00,我院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国外金融教育深度探讨会在国际楼B206教室开展,学校副校长李益明,金融贸易学院院长陈工,国际学院院长赖小琼,学院专业教师以及来自金融学4+1本硕连读班的90多位师生共同参加。本次讲座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苏比商学院终身教授叶龙森主讲。

      作为我院国际文化节的开幕之作,叶教授讲述了当今大学教育的国际化,并从严峻的形势中引出了国际化的三个层面。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国际留学生的比例,国外大学国际化的重要指标;学校教学、管理的国际化。

紧接着,老师阐述并讲解,美国金融强国的地位长久不衰世界离不开美国金融学术研究和教育的繁荣和先进。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加拿大高校的金融教育,与美国基本类似,共同形成了颇具特色的北美高校金融教育体系。以多伦多大学和圣玛丽大学为例,经济系设金融专业,金融经济学为主,偏重货币银行学等课程,偏重宏观理论。

      商学院设金融专业主流,金融与会计、市场营销等并列的企业管理功能之一,偏向应用。重点介绍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和圣玛丽大学首彼商学院的金融专业本科。老师极具亲和力的语气以及丰富的经验使同学们认真聆听,及时笔记。讲座逐渐进入氛围,叶教授重点提及加拿大大学商学院及金融本科教育的特点,高等教育已经从以前的精英教育转变为普及教育,研究生教育已非常普遍,本科教育中主要以通识课程、基础教育为主,而专业教育往往由专业硕士阶段的教育来完成。

本次讲座让全院教师以及金融4+1的学生对国外金融学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推动了我院国际化教育的进程,让同学们明白学习重要性以及与出国留学相关的知识更加切实地帮助了同学们掌握人生的合理规划,使同学们对于备战未来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态度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