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风采 >> 团学风采

关于评选温州商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31 浏览:

金融贸易学院各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上学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校院团干部、书院团工委干部、班级团支书、班级组织委员、班级宣传委员。

2.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对象为各类校级学生组织、校院学生会、各社团社长以及班级干部。

3.工作积极分子评选对象为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热心社会工作并在某一方面取得成绩的学生。

注:此次评选对象为19-21级学生且是2021-2022学年在任的学生干部,担任学生干部未满一年的不参与此次评优!(工作积极分子除外)

二、评选标准

(一)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

1、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校园文明建设,能带领团员青年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学年成绩排名在班级前60%以内,上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获得学业奖学金者优先考虑;

3、担任学生干部至少一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对象为 2021-2022 学年担任校团委、各学院团委、各书院团工委两年以上的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对象为2021-2022 学年担任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党务中心、学生通讯社、新生导向团、各学院学生会两年以上的学生干部以及各社团社长,各班班委。)

4、整学年无迟到、早退、旷课、晚归、教室内吃早餐现象。寝室公寓表现良好(寝室卫生检查、寝室安全检查无不合格情况);

5、热心社会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扎实,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6、平时表现积极,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

(二)工作积极分子: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热心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并在某一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2、上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

3、整学年无迟到、早退、旷课、晚归、教室内吃早餐现象。寝室公寓表现良好(寝室卫生检查、寝室安全检查无不合格情况);

4、平时表现积极,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

详细评优细则请参考附件7:评优注意事项。

三、评选要求

1、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学生组织以及团支部进行,所有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学生组织的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产生。

2、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均由我院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或辅导员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由校团委进行复核。最终校级评选结果由校团委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并发文表彰;院级由各学院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并发文表彰。

3、各项表彰的申请表均可从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网站下载。

四、材料报送

1、电子版材料由各班级团支书统一于10月31日(下周一)晚上22:00前以班级为单位命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金融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邮箱:jrmyxyzzb@163.com。纸质版材料由各团支书通知班级同学于10月31日(下周一)晚上22:00前上交至综合楼B203办公室。

2、要求所有拟推学生上交2021-2022学年教务系统中学习成绩单(评优表纸质版需加盖各学院或各级学生组织印章)。

注:正方教务系统学年成绩单截图截取以及评优推荐表填写务必如实,我们后期将会进行核对(对于弄虚做假者,将直接取消评优资格!)

3、格式说明:评优推荐表中主要事迹需使用宋体(正文)五号,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可附页但不得跳页。成绩截图附在最后一页。

4、请在规定时间内上交申请定材料,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填写,如有格式错误(如跳页)将不再进行修改,逾期不候!

五、相关说明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在奖学金评定中,各类加分项如下所示:

 图片1.png

校级奖项与院级奖项不可重名;其中同一奖项校、院级不可重复加分。此项活动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各学院团委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评选和推荐工作,按照评选标准,严把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实事求是,不搞人为“拔高”,努力做到公正、公平。

如有问题请联系:

施同学 15157751812(微信同号)

陈同学 18967192288(微信同号)

郑老师0577-86595060 罗山书院

温州商学院2021-2022学年评奖评优.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