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风采 >> 团学风采

金贸 社会实践智税青体验 温商学子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6 浏览:

       2021年4月2日,温州市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举办了“智税·青体验”活动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与会领导有温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建升,党委委员、副局长章力,相关科室负责人,税务干部代表。温州商学院师生也有幸受邀参加本次启动仪式。参会者有温州商学院副校长李益明、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徐晓芝、郭家钰,管理学院教师邹娟及两个学院学生代表。

       启动仪式在温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骆建升的讲话中拉开序幕。骆建升代表温州市税务局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税务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由衷感谢。表示温州税务部门将主动担当作为,办好惠民实事,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更大的税务力量,不断唱响温州税务“好声音”。

       李益明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提出将在深化税校联动、共建税宣阵地等方面与税务部门展开合作,形成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税校协作典范。

       体验之旅包含了3个展区8站旅程。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校师生参观了纳税服务综合管理大屏、12366热线服务中心、实体办税务服务厅,模拟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掌上办税APP、微信小程序等“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同时详细了解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及银税互动等惠民举措。

       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我院税收学学生费欣谊如是说:“自主创业一直是我们大学生特别关心的话题,今天听完税法宣讲课之后才知道国家对创业者在税收方面有这么多的扶持政策。而且今天来体验了智慧税务之后,发现网上、手机上都可以办税,真的很方便。”

       经过这一天在税务局的参观体验,所有温商学子都表示“幸好来了!”“这一趟没有白来!”温商学子在这一天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

       徐嘉欣同学说:今天有幸参加了“智税·青体验”活动,我感受到了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精神,学习到了如何纳税,以及一些税务小知识,体会到了网上办税等智慧税务的便捷,和纳税的重要性,作为税收专业的学生,这次活动很好地把我们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提升我们的综合素养,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张安浙同学也有感而发:这次的税收宣传月的活动,我们很有幸在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了这次“智税·青体验”的活动。现在进行办税实在是便利,有专门的网站,还有专门的APP来帮助我们网上、掌上办税,真正意义上的将“智能”应用进为人民中。让我感觉到各个部门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人民服务,就像税务局里写着的八个大字“为国聚财,为民收税”那样。

       感谢李益明副校长、张士军副院长、陈小玲副书记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温州税务、快点温州等平台也对本次活动做了相关报道。

f97471ce6c908564ed59c0660808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