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通知

关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30 浏览:

各学院、部门: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以服务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温州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重点开展温州区域金融与经济决策咨询研究。为广泛调动校内教师研究力量,凝聚大家智慧,推进学校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现就研究基地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面向校内老师进行公开征选。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

二、申请单位

温州商学院各学院、部门人员。

三、课题指南

备选项目名称(研究方向):金融支持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金融科技、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地方金融监管体系;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发展;金融支持共同富裕;金融支持民生发展;普惠金融;金融法治保障;市场化金融机构体系建设;优化融资结构;下轮温州金改方向研究;人民币升值、国际化对民营企业的影响;上市工作跨越式发展;金融产业发展;金融人才发展等。

四、基本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按照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开展研究,并对研究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负责人要紧紧围绕以上选题,认真谋划、深入探讨温州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与路径。

3.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4.课题申请人将自动纳入研究基地兼职研究员,研究员须在研究基地统筹组织下,积极参加研究基地科研活动,研究员具体要求和激励政策可咨询研究基地。

五、申报方式

1.本课题采取成果申报方式进行,申报人根据以上选题指南确定选题后,先提交《课题申请书》,2021年9月底前提交决策咨询报告一份,3000-5000字,研究基地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入选者正式立项为研究基地课题,后提供详细调研报告,10000-15000字。

2.申报期限:2021年6月30日-7月6日。

3.申报材料。申请人填写并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个人签字),在7月7日前送至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B405办公室;并同时将WORD格式电子版发至规定邮箱。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字数在1000字以内。

4.遴选流程。研究基地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负责人,于2021年7月10前公布选聘结果,并通知入选申请人。

六、课题资助经费

根据研究质量,基地对每个立项的开放课题给予3000-60000元经费资助(立项入选3000元,提供决策咨询报告5000元,获得基地采用的30000元,获得相关部门采纳的50000元,重点项目60000元)。

七、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温州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

       地址: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综合楼B405办公室

       邮编:325035

       联系人:刘昊

       电话:636056

       电邮:LH6798811@163.com

附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

202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