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金融贸易学院院级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3 浏览:

各位教师:

为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青年教师,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学院教学建设。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提供更多具有实用价值的教学研究成果和教学实践示范案例,加强我院教育理论与实务研究,全面提升我院教学科研质量和水平,经研究现决定开展我院2021年度院级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原则

院级课题面向金融贸易学院在职专任教师、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等,但优先倾向于助教、讲师、硕士等青年教师。申请人已有一项校级以上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或已有一项院级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原则上不再申请新的院内立项教学研究项目,但可作为成员参加。课题组成员一般为3-5人,鼓励同一门课程、同一课程组以团体申报。

二、选题及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者原则上在提供的选题中选择,并进行细化:

1)特色课堂建设研究;

2)专科生有效教学模式研究;

3)学风建设实效性研究;

4)对分课堂实践研究。

2.课题原则上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周期从立项通知下发之日起算。

3.每名申报者只能申报1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以上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含主持人),鼓励跨单位组织申报课题研究。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者需填写《金融贸易学院院级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1),一式两份。

2.金融贸易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推荐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通过的课题给予3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按科研经费类目凭票据在学院专项经费中进行报销使用,学院有条件时也可以劳务费、激励费的形式发放。

四、结题要求

1.课题成果形式可为调查报告、研究报告、论文、实施方案、案例集、课程建设方案等,并举行一堂公开课。院级课题不注重成果形式及载体,更加注重实际应用和实施效果,均应体现研究成果的实施范围、实施过程、实施效果、使用效益、推广价值、示范影响等的应用价值。

2.结题时准备好结题的必要成果文件和佐证材料,装入贴有结题申请书首页的档案袋,上交学院科研秘书。正常结题未通过的,课题负责人可以于下一期课题结题再次申请结题。 

五、其他事项

1.各位教师统一报送的书面材料包括:《课题立项申报书》一式2份,以上材料须同时提交电子版(Word格式),文件名为“金融贸易学院院级课题立项申报书+姓名”。电子版统一发送邮箱:52983441@qq.com。纸质材料送交405B;联系人:吴苏鸥;联系电话:668743。

2.课题受理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21年4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3.课题成果在金融贸易学院范围内使用时按校级项目认定。

 

温商金贸〔2021〕1号:金融贸易学院院级课题管理办法.doc

 

金融贸易学院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