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之窗 >> 通知公告

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及征集“金点子”的通知

作者:金融贸易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06 浏览:

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开展四听两问,听基层党员、听普通教师、听学生家长、听社会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拓宽意见收集渠道,切实了解和掌握师生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在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以及办最合适教育方面,征集促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现将征求意见和征集金点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的内容

1学院领导班子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

1)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2)干事创业精气神情况;

3)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温州市委规定精神的情况;

4)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5)对师生、家长、百姓关心的问题处理情况;

6)基层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情况;

7)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建设的情况

8)对学院整体工作满意度的情况

2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建议。

1)对当前新形势新环境的认知情况;

2)注重学习、不断进步情况;

3)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担责作为情况;

4)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情况;

5)带头执行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情况。

3.促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

1)如何激活教师队伍的内驱力,解决成长力弱化、进取心退化、纪律性淡化等问题?

2)如何按下质量提升的功能键,解决课堂教学效率不够高,教学科研较少金课较少,水课较多”,课堂范式制定得多、落实得少”“学生忙起来和学习效果实起来等问题?

3)如何画出家校共育的同心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推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合力?

4)如何有效提高学生学风建设效率,如何充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如何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教师信息素养不到位、融合应用不到位等问题?

5)如何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提升学生满意度?

6)其他有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

二、征求意见的范围

请各基层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教育实际,面向基层党员、普通教师、学生家长、社会群众收集并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征集有关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于1115日前将电子表格与纸质稿(一份,加盖党组织公章)反馈至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联系人:蒋柜杨,QQ413913799,联系电话:15057730335。

特此通知。

中共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