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之窗 >> 通知公告

关于金融贸易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推优积极分子工作通知

作者:叶无忌  来源: 时间:2022-10-05 浏览:

为了做好金融贸易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评选推优工作,现对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优时间

2022年10月05日-2022年10月07日

二、推优条件

1.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入党申请书提交时年满18周岁,提交入党申请书已满6个月。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没有迟到、早退、旷课情况。

3.排名在前60%。

4.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没有挂科的同学。

5.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无寝室不合格记录。(1年内获得1次校级文明寝室或两次院级文明寝室可抵消1次不合格记录)

6.不在黑名单内。

7.无通报批评、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等处分。

三、推优程序

班级推荐:团支书组织召开全体团员会议,对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同学在班级内部进行公开选举(与会人数达到班级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将候选人名单交至党员综合部;

注:名单确定后于10月07日中午12:00前上交,逾期我们将取消其本次推优名额;若每班只有一名同学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则以同意、不同意、弃权形式进行投票表决。届时会制作问卷星给各班团支书,团支书转发问卷星至班群,各班于10月08日20:00进行线上投票,每班推选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班级的的票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50%。

组织推荐:各组织(校团委、金贸学院团委、校党员之家、金融贸易学院71号党员之家等院校组织)推选符合基本推荐条件的优秀学生团员,选举人数为各组织团员人数的5%(如若有对组织贡献大的团员可适当增加名额)。将候选人名单交至沈媛媛老师处审核确定最终名单。

注:若既参加组织推选,又参加班级推选,并同时报名成功,届时将以班级推选作为推选渠道,占班级推选名额。

如有以下情况:通报批评、校级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处分这些情况不能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

四、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需要递交的材料

1.按时递交思想汇报(每季度一篇,每学期两篇),未按时递交会影响预备党员推选;

2.递交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

3.递交入党积极分子审批表、基本情况登记表、谈话记录、公示情况登记表、表决情况汇总单、考察表。

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谈话及考察

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与党建指导老师或党建联系人每三个月谈话一次(不包含寒暑假),若谈话记录本完整可予以推选预备党员时适当加分,反之未填写完整会导致扣分。

六、党务工时要求

根据学院“三定六岗”党员培养方案,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上,需要满15个理论工时和20个实践工时才能进一步发展。(因学院“三定六岗“服务时间会随积极分子具体表现改动,以上要求为基本要求,具体需要的党服时间只多不少。)

备注:想要入党的同学可提前做党服活动,增加党服时间。该时间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可以继续保留。

七、推优流程

bfb02f05981ca1ca798b18d8e1f522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