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t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课程介绍t

证券投资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6 浏览:

课程名称: 证券投资学

 

课程教学目标、主要内容及学习要求

证券投资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理论学科,它的研究对象是证券投资的基本原理即金融资产投资运动及其经济关系的规律性、证券投资的决策方法,以及证券投资的宏观调控与管理。因此,本课程包括证券投资的基础理论、运行理论、投资理论、决策理论和调控理论。具体地,首先涵盖各种证券投资品种,包括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期货、期权等衍生证券;其次涵盖证券市场,包括证券发行市场和证券流通市场;以及涵盖证券投资分析,包括基础分析和技术分析,前者包括宏观分析、中观分析和微观分析,后者包括各种技术分析方法和技术指标分析;最后涵盖证券市场的监管。

本课程的设立目的是使学生掌握证券市场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以及与证券投资有关的知识和技能;熟悉证券市场的运作机制和运行规律;熟悉证券投资的分析和管理方法,形成较强的证券投资分析能力,最终将所学应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