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t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课程介绍t

发展经济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06 浏览:

课程名称:发展经济学

 

一、教学目标

发展经济学课程是在学生完成了宏、微观经济学等课程的基础上开设的理论性及思辨性较强的课程。课程教学目标是让学生紧密结合发展中国家实际,尤其是联系中国国情,进行具体问题的经济学分析,培养学生对现实经济现象的理解和理论分析能力,提高学生对经济学现实问题的敏感度和专业素养。

二、主要内容

本课程主要包括增长与分配、结构转变、发展要素、开放发展、制度、市场与政府等方面,是经济学进阶学习的重要方向,尤其突出对我国原创性经济学理论的讲解。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将过于简单化的宏微观经济学基础联系发展中国家具体现实进行适当修订,并对公平、制度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是每位经济学专业学生必须面对的重要现实问题,也是个体经济学素养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