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金融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平台 >> 区域金融研究院

2020年度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课题招标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16 浏览:

各有关单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系温州市政府与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共建的地方智库。研究基地立足温州,面向浙江,以服务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温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重点开展温州区域金融与经济决策咨询研究。为广泛调动社会研究力量,凝聚各方智慧,推进温州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支持“两区”建设,现就研究基地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选。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

二、申请单位

       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咨询企业及智库等单位。

三、课题指南

       1.将温州金融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研究

       2.地方金融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研究——以温州为例

       3.提升企业首贷户研究——以温州为例

四、具体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必须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按照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开展研究,并对研究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组负责人要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心工作,深入探讨温州金融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地方金融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提升企业首贷户的目标、路径及可行性措施。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4.第三个课题要求在2020年8月份前完成,第一、第二个课题要求在2020年10月份前完成。

       5.课题成果要求:1份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和1份5000字左右的成果要报。研究成果第一署名单位必须标注为温州商学院,第二署名单位可以为课题负责人所在的单位。

五、选聘程序

       1.申报期限:2020年4月14—24日。

       2.申报材料。申请人填写并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五份(须含加盖单位公章),在4月24日前送至(或快递寄至)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并同时将WORD格式电子版发至规定邮箱。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字数在5000字以内。

       3.遴选流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于2020年4月30前公布选聘结果,并通知入选申请人。

六、课题资助经费

       1.将温州金融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研究:资助8万元

       2.地方金融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研究——以温州为例:资助8万元

       3.提升企业首贷户研究——以温州为例:资助5万元

七、联系方式

       受理部门: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商学院学术事务部处1-205

       邮编:325035

       联系人:秦治霞

       电话:0577-86599972

       电邮:xssw10@wzbc.edu.cn(请标明“课题招标”字样)。

附件: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