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平台 >> “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一带一路”温商研究团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3 浏览:

“一带一路”温商研究团队依托于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而组建的校内学术研究团队,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是由温州市委政研室、温州市商务局和金融贸易学院联合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是由温州市社科联和金融贸易学院联合成立的学术研究机构。该研究团队的组建是为更好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目标定位,更是回应温州市委市政府打造温州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的功能布局,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全省重大战略,助推温州市高水平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深化相关理论与政策研究。该研究团队立足打造一支跨学科、多领域、专兼职相结合、学术水平高、年龄与知识结构合理、勇于创新的优秀学术研究团队,目前该研究团队由谢健教授领衔,核心成员有张士军教授、胡英帆副教授、尹亨斌副教授、钱翀副教授等国贸方向的副教授或博士力量,联合校外知名专家组成。

团队负责人简介:

谢健,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民营经济、区域经济、企业制度等。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3项,在研1项,主持完成厅局级及横向研究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一级12篇,出版专著6部,主编教材2部,荣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浙江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若干项,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兼任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