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学工 >> 奖勤助贷 >>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温州商学院金融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预评选的通知

作者:金融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05 浏览:

为了鼓励广大学生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 决定在我校2018届全日制普通教育本专科毕业生中预评选“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省优”)和“温州商学院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校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我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
二、评选名额比例:优秀毕业生分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温州商学院优秀毕业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20%。省优秀毕业生人数按照本科4%,专科3%的比例,剩余的为温州商学院优秀毕业生。按专业进行评选。(若省厅下发通知比例有调整,则按省厅通知作相应调整)
三、评选办法
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分值规定如下:精英奖学金15分,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8分,学业优秀二等奖学金5分,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3分,第一课堂奖学金(除学业优秀奖学金)2分,第二课堂奖学金中学科竞赛一等2分,二等1分,科技创新优秀奖学金一等2分,二等1分,创业优秀奖学金一等2分,二等1分,文体优秀奖学金一等2分,二等1分,实践优秀奖学金1分,社会工作奖学金1分,德育优秀奖学金1分,优秀团队奖学金1分;荣誉称号(校包括“三好学生”、 “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分值:国家级3分,省级2分,市级1分,校级0.5分。
四、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本科生英语四级成绩须达425分(含425)以上);
4、奖学金获得次数要求:本科生获奖学金次数在四次(含四次)以上,专科生获奖学金次数在两次以上(含两次);
5、荣誉称号获得要求:获一次(包括一次)校级以上“三好学生”、 “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6、按总综合考评分值名次从高到低排列,并按规定的比例确定名单(采取四舍五入)。
7、如总综合考评分值相同,则按精英奖学金和第一课堂奖学金分值所占总分比例从高到低确定名单,如若还是相同,则按最高等级获得次数从高到低确定名单,以此类推。
五、时间和程序
1、2017年12月12日前请申报省优校优的同学填好申报表发给各自班长,由班长和学习委员共同审核后请班长将本班所有申报表打包(以班级命名)于12月13日下午16点前发送到邮箱1459366102@qq.com,以防遗落不接受个人将申报表投递到邮箱,只接受班级统一打包发送的申报表;
2、2017年12月13日前请申报省优校优的同学将所有奖学金及荣誉证书等(包括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交给各自班长,由班长和学习委员审核后将本班申报的所有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等证书复印件(个人申请表纸质版与所有证书复印件归整好)于12月13日下午16点前统一上交至综合楼B303办公室卢老师处;
3、2017年12月13日前学院根据评选办法进行评比、确定名单,并在学院张榜公示三天,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4、201814日前学院将审核并初评名单上交学生工作部。
六、注意事项
       1、评选工作要做到“四公开”;评选条件公开;评选办法公开;评选名额公开;评选结果公开。
2、在评选过程中,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的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并根据《温州商学院学生纪律处分规定》,视违纪情节轻重,给予相关纪律处分。
         3、此次评选为预评选。